孩子得了异位性皮肤炎怎么办

 

异位性皮肤炎属于小儿慢性皮肤病。患者常因全身皮肤搔痒,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红肿的湿疹,反复搔抓也会形成大片的伤口。应注意防范搔抓破皮后,被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

 

异位性皮肤炎遗传性、表现

 

根据统计,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在5岁前发病约占八成五,六成是在1岁前发病。父母之一若有过敏体质,孩子有三分之一的机率遗传到,如果两者都有过敏体质,孩子遗传到的机率将提高到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

 

最主要的症状就是皮肤极痒合并红肿、干燥脱屑,发作起来幼儿可能会搔抓至流血破皮,严重时还可能产生组织液从伤口渗出的副作用。

 

异位性皮肤炎鉴别原则

 

判定异位性皮肤炎必要诊断条件包含∶一、皮肤搔痒;二、慢性并且反复的湿疹发作;三、符合年纪的典型皮肤表现,从急性到慢性的变化都有;如小时候一开始从头部开始,长大后好发在皱摺处;四、家族过敏性体质,如过敏性鼻炎,异位性皮肤炎等。而相关的特徵包括∶一、白色划纹症,血液回流时间延长;二、皮肤毛孔角化,手掌横纹表现,或是有类似鱼鳞癣等皮肤表现;三、眼睛或眼周的变化,如过敏型黑眼圈等;四、其他局部的皮肤变化,如痒疹,慢性湿疹,口部及耳朵附近的发炎变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异位性皮肤炎 皮肤病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