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可抗衰老

 

坚果的养生功效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但很少人会意识到花生也是坚果的一种,别看花生价格平民化,但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花生的抗衰老作用不容小觑,但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又不仅如此。

 

降低胆固醇: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延缓人体衰老:

 

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并有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变发生。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养血通乳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生 抗衰老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