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慢跑才能达到降血压抗衰老的目的

 

慢跑被誉为“有氧代谢运动之王”,是一项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健身方式。慢跑还能缓解运动不足引起的老年性肌肉萎缩,控制高血压等病症,并能增强心肺功能,从而延缓衰老。但要想达到这些目的,慢跑方法有讲究。

 

如何慢跑才能达到降血压抗衰老的目的

 

慢跑方法有讲究。跑动时,两臂轻轻摆动,双目前视,两手握成空心拳;先鼻吸口呼,然后改口鼻同时呼吸。呼吸时嘴唇微微张开,舌抵上腭,让空气通过齿缝出入,呼吸均匀深长。

 

锻炼过程中,可采用慢跑与散步相互结合的方法。先慢跑几步,再行走几步,随着体力增强,逐渐减少行走量,增加跑步量。值得一提的是,在慢跑过程中步子可以稍微迈得大一些,但每一步都要踏稳。此外,要全身心地放松,面带微笑,意守丹田。

 

慢跑结束后,不要马上躺在沙发上或草地里,应继续行走一段路程,做做深呼吸,让全身肌肉缓缓放松。长此以往,方能改善体质,除病消痛,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如何跑步锻炼身体才最科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跑 降血压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