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太多真的会导致健康问题吗

 

过去有些研究指出过度补充钙质可能提高心肌梗塞机率,坊间也盛传摄取过多钙片反伤身,因而造成民众对钙质摄取产生疑虑!那么,补钙太多真的会导致健康问题吗?

 

补钙太多导致健康问题不确切

 

对此,澳洲知名内分泌免疫教授RichardPrince驳斥这项传闻,于近期举办的国际骨质疏松症基金会(IOF)研讨会上,发表针对钙片与停经后妇女心血管疾病相关性所做的18份研究整合分析指出,钙质与停经后妇女心血管疾病风险无关,他补充,每日摄取钙质大于1,000毫克及400国际单位(IU)维生素D,比平日没有习惯摄取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危险性可能更低。

 

对于过度补充钙质可能提高心肌梗塞机率,RichardPrince解释,这些研究中有三项疑虑,第一是统计数据、第二是针对心绞痛的病因归纳及解读不够完整、第三则是结论不够明确。

 

事实上,根据Prince研究团队10多年来收集各国报告进行综合分析,结果皆显示钙片摄取不会增加年长妇女心血管疾病风险;此外,有关摄取钙片与心血管钙化有关的谬误传闻,可能与患者本身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史有关,血管发炎进而产生血管钙化现象,呼吁民众不要过度恐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心肌梗塞 缺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