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子癫前症 孩子易得自闭症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人员指出,孕妇罹患子癫前症生下的孩子日后出现自闭症的机率较高。研究人员调查一千名二至三岁幼童及其母亲,发现患有子癫前症的产妇,所怀的孩童日后出现自闭症风险高出一般人的两倍。

 

孕妇患子癫前症 孩子易得自闭症

 

妇产科医师提醒,怀孕妇女血压上升、出现蛋白尿,可能罹患子癫前症。尤其怀孕二十周以后的血压上升同时有全身性水肿,疑有蛋白尿的妇女须积极就医,以厘清病情。

 

子癫前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医师指出,患者由于血压升高,血管壁通透性改变,使过多的水分滞留组织中造成全身水肿。但子癫前症水肿分布在全身,尤其是脸、手部,而且不会因姿势改变而消失。除了血压上升、蛋白尿、全身性水肿以外,患者也可能出现血液及凝血因子方面的病变,甚至会出现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病变。

 

在肾脏方面,医师表示,子癫前症的患者除了出现蛋白尿以外,肾脏血流、肾小球过滤速率也会降低,血中的尿酸、尿中氮素的浓度上升。在肝脏方面,最常见的是肝功能指数、高胆血红素的上升,在严重的患者甚至会有肝脏破裂的现象。在视力方面,上升的血压可能造成眼底的病变,引起视力模糊,甚至可能造成视网膜剥离造成视力障碍。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专家指出四种在怀孕期间不要喝的饮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癫前症 孕妇 自闭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