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素食会导致疲乏无力吗

 

一份针对五万名澳洲人进行饮食营养分析的研究指出,素食者的整体健康、营养与身体质量指数等生理指标较非素食者佳,但精神健康稍逊。长期吃素食真的会导致疲乏无力吗?国内营养师表示,能够影响精神健康的因素很多,不一定是饮食所造成。

 

长期吃素食未必会导致疲乏无力

 

传统上,专家认为严格吃素的人较容易缺乏钙、铁、锌及维生素B12等营养素。肉类含较多维生素B12。缺乏此维生素容易造成恶性贫血,孩童如果维生素B12不足,发育势必受到影响。含铁质的食物也以肉类食品居多,亦较易被吸收。

 

但这份研究发现,吃素的人生理状态不比肉食者差,尤其生理指标如身体质量指数(BMI)比较理想,整体营养状况也较佳。只是相对于肉食者,更容易出现焦虑、忧郁、惊恐的情况。但研究并未证实素食与精神健康变差有直接因果关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素 素食 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