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肾病的高危人群和警报信号

 

据有效地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肾病的发病率大约在10%~13%左右,也就是说全国大约有1亿名左右的患者。目前国内大约只有12.5%的患者知道自己患上了慢性肾病,而绝大部分的患者都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了解自己是否属于慢性肾病的高危人群及慢性肾病的典型症状很重要。

 

慢性肾病其实有六类高危险人群

 

第一是糖尿病患者,特别是患病时间较长、血糖长期控制不佳的患者;

 

第二是高血压患者,特别是血压长期控制不佳的患者;

 

第三是代谢性疾病的患者,比如肥胖和高血脂还有高尿酸等情况的患者

 

第四是有肾病的家族史的患者,特别是直系亲属中有患多囊肾的患者;

 

第五是65岁以上的老人以及长期服肾毒性药物的人群;

 

第六是在生活中有吃得太咸,并且喝水少,经常憋尿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群,也可能会诱发慢性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肾病 肾病 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