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风患者半数发病前出现过短暂脑缺血

 

大脑掌管身体所有活动,一旦发生伤害就有可能永久不良于行,但部分民众突然感到单边手脚或脸麻痹,约10至20分钟症状变缓解,就医确诊短暂性脑缺血。

 

脑中风患者半数发病前出现过短暂脑缺血

 

中风病人五成在发病前出现过短暂性脑缺血,通常症状二十四小时内恢复。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医学会副主席邱仲庆表示,短暂性脑缺血发生后中风机率增加,需留意。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如果未进一步中风,不会残留偏瘫等后遗症。短暂性脑缺血患者日后脑梗塞风险比未出现缺血者高数倍。短暂性脑缺血,属于脑血管供血不足,可能是颈内动脉或椎基底动脉系统的短暂性血液供应不足,常突然发病,历时短暂,反复发作,建议积极就医治疗,否则日后中风的风险将提高。

 

短暂脑缺血时,该如何急救

 

医师进一步提醒,当短暂性脑缺血等脑血管疾病发作时,其中约两成的患者在三个月后发生脑中风。当老年人或其家人怀疑可能短暂性脑缺血,甚至是更严重的中风时,医师提醒,尽速送医。无论是短暂性脑缺血或实质中风,目前患者第一时间送急诊诊治为优先。

 

短暂性脑缺血患者若出现阵发性麻木、身瘫无力、语言问题、视障,头痛健忘与迟钝,须特别留意。一旦脑部血管因阻塞或爆裂而使得脑组织不能得到充份血液供应,造成脑细胞的坏死,即是中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中风 中风 心脑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