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性脑缺血会晕眩 可能中风

 

短暂性脑缺血指的是脑部某个血管暂时阻塞或不通,以致于血流暂时被阻断。医师表示,有的人因为紧张等因素导致血液暂时无法供应脑部,进而产生晕眩等症状,甚至少部份病患还可能发生中风。不过,大部份民众可以恢复正常。

 

短暂性脑缺血会晕眩 可能中风

 

医师指出,贫血、不爱运动的人为好发族群,少数民众蹲太久又马上站起来也可能出现这种现象,只要透过治疗就可望降低发生短暂性脑缺血的机会,治宜补血、行血、养气、行气,适合使用天麻钩藤饮、苓桂朮甘汤等中药方,以及视病情使用当归、川芎、钩藤、天麻、白芍、蔓荆子、酸枣仁、柏子仁等中药材。

 

短暂性脑缺血的急救办法

 

医师进一步指出,除了中药方之外,还可以针灸内关、足三里等穴道。内关穴属心包经,位在手掌之手腕横纹中间,朝手肘方向二寸处;足三里穴属胃经,位在外膝眼下约四横指、胫骨边缘处;取穴时以食指第二关节沿胫骨上移寻找,至有突出的斜面骨头阻挡为止,再从胫骨向外一寸,指尖处即为穴位。

 

民众发生短暂性脑缺血的时候,可以用手捏一下腋下极泉穴,晕眩过去的患者就可望苏醒过来,苏醒后立即送医处理;极泉穴属心经,位在腋窝正中、两筋间的凹陷处。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短暂性脑缺血会晕眩,可能是中风,因此建议大家可以泡温泉、泡热水、游泳、勤练八段锦,有助于防范这种脑缺血现象。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老人患了哪些疾病容易导致中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风症状 中风吃什么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