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疑:为什么女人晚上不能洗头

 

现在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人都是白天上班,到晚上才回来,忙了一天,想洗头也只有晚上有时间。但常听老人说女人晚上不要洗头,对身体不好。那么女人晚上洗头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不建议女人晚上洗头的原因

 

晚上洗头后,若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干透了才睡,那当然最好不过。但有时实在太忙了,过了晚上10时才洗头,洗完头后又累得眼皮沉重到睁不开,于是,头发未干就倒头大睡。

 

这样做,年长的一辈都会说以后会头痛的,其实,经过现代科学的研究,人们发现这也不无道理。

 

我们必须知道,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总是不断地产生热量,以维持体温,这些热量也同时经过血液循环传导到机体表层,通过辐射、传导、对流以及蒸发等方式不断地向外界放散。

 

警示:现在洗头店遍布城乡大街小巷,作为一种休闲场所,繁忙的工作之余到里面洗洗头,放松一下,不失为一种享受。但是专家认为这种时尚的方式可能对人的健康不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头 女人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