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不同国家女人的养生方法

 

性别不一样,养生重点也不一样,比如男人养生多补肾,女人养生多补血。除此之外,地域不一样,养生的方法也往往不一样,中国女人大多是采用食疗来进行养生,那其他的国家的女人呢,她们的养生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中国女人:食疗

 

作为一个拥有着古老历史的国度,中医文化源远流长,食疗养生备受中国女人青睐。

 

中医学认为人体脏腑功能的衰减,阴阳失去平衡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食补能调整人体阴阳平衡,纠正不足与偏亢,能起到保持身体健康的作用。女人们通过食疗可以从根本上调理身体机能,达到养颜效果,由内而外散发出迷人的女人味。

 

法国女人:葡萄酒SPA

 

法国是浪漫的国度,法国美女和葡萄酒一样闻名世界。法国的葡萄酒SPA在国际上也享有盛名,当地女人都很热衷用葡萄酒做SPA。

 

葡萄酒SPA略显奢侈,其实操作很简单,据说疗效非凡。SPA分为两部分:干疗和湿疗。

 

干疗:女人们全身被涂抹上由新提取的葡萄皮、磨碎的葡萄籽以及波尔多产的蜂蜜搀在一起的混合物,紧接着由按摩师进行两个多小时的按摩,使女人们脉络疏通,血管扩张,大汗淋漓的排除身体中的毒素,从而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

 

湿疗:整个身体浸在盛满葡萄酒的大木桶中,女人们闭上眼睛,轻轻的按摩全身。当身体微微发热时,女人们会感觉到无比的轻松与舒服。

 

葡萄中富含一种叫多酚的营养物质,据说其抗衰老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是维生素C的25倍。所以这个SPA绝对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延年益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养生 养生方法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