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颜色对健康的影响:红色头晕黄色开胃

 

颜色对人是有影响的,多看绿色的对眼睛比较好,蓝色容易使人安静,红色容易使人产生一些比较强烈的情绪。居室色彩运用不当,容易让人出现多种不适感,影响我们的心情也影响健康,所以布置家里时,不仅要追求漂亮,还应该注意颜色合理运用。

 

那么,该选择哪些颜色来装点我们的家呢?这要看您的需要了。下面我们介绍一下各种颜色带来的不同影响。

 

(1)红色。它是一种较具刺激性的颜色,给人以大胆、强烈的感觉,使人产生热烈、活泼的情绪。但过久凝视大红色,会影响视力,易产生头晕目眩之感。这种颜色不适宜装扮卧室。

 

(2)黄色。它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唾液腺的分泌,刺激食欲。它能促进健康者的情绪稳定,但对情绪压抑、悲观失望者,则会加重这种不良情绪。建议如果用这个颜色的话,最好装扮厨房、餐厅。

 

(3)绿色。它是一种令人感到稳重和舒适的色彩,具有镇静神经、降低眼压、解除视疲劳、改善肌肉运动能力等作用,对人的视觉神经最为适宜,是视觉调节和休息最为理想的颜色。但长时间在绿色的环境中,易使人感到冷清,导致食欲减退。

 

(4)蓝色。它很容易使人想到蔚蓝的大海、晴朗的蓝天,所以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具有调节神经、镇静安神、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蓝色的灯光在治疗失眠、降低血压中有明显作用,还能减少噪声对城市居民的情绪干扰,这种颜色可以用于卧室。

 

(5)白色。它具有洁净和膨胀感,在居室布置时,若空间较小,可以白色为主,使空间增加宽敞感。白色是纯净无瑕的象征,能促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下降,对易动怒的人可起调节作用,有助于保持血压正常。白色可以广泛地应用于您的家中,然而却不要太过于单一地依赖白色。

 

(6)粉红色。它是温柔的最佳诠释,在平息雷霆之怒时有着奇妙的功效。因为粉红色会影响人的丘脑,使肾上腺激素分泌减少,从而使情绪趋于稳定、肌肉趋于放松。它也可以应用于卧室或客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家居 色彩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