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食物可大幅度提高运动成绩

 

无论是一般人还是运动选手,运动前后吃哪些食物都是非常重要,可能会影响到下次运动表现。如果吃对食物,下次运动就会更有精神,能量更加充沛,哪些食物对提升运动表现最有帮助、或者食物食用时机为何,都蕴含很多学问。美国运动营养学专家克莉丝汀·罗森布鲁对此提出一些建议。

 

运动前适合吃哪些食物?

 

罗森布鲁营养师表示,运动前,较适合摄取碳水化合物食物、富含蛋白质的瘦肉、对心脏健康有益的脂肪,以及充足水分。

 

面包、谷类食物、米饭等碳水化合物食物可以让肌肉快速获得能量。肌肉、血液细胞也需要蛋白质,以血液细胞来说,血液细胞功能要健全,才能供给肌肉充足养份、氧气。此外,身体也需要水分,一旦水分摄取不足,就会影响到运动表现。

 

空腹运动,好吗?

 

罗森布鲁营养师指出,这要视运动种类而定,如果空腹健走、慢跑,那没有问题,只是出门前记得喝杯水,补充一下水分。

 

但如果要进行激烈一点的运动,最好吃点好消化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像一根香蕉、一片土司、半份原味贝果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帮助提供热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 食疗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