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怎么吃更香更软更可口

 

五谷杂粮米粗糙的外皮,总让人觉得口感不好而难以下咽,即使营养价值胜过白米,但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多数人还是喜欢食用白米饭。不过,其实只要抓对五谷米的比例与煮食方法,也能吃起来又香又Q。

 

营养师要向所有煮夫及煮妇介绍各种谷物的营养成分,以及增加口感的比例配方,例如用软Q的薏仁、黑糯米取代较硬的燕麦;五谷米不能洗完就煮,要先浸泡5~6小时,而且水量是一般煮饭的1.2~1.5倍。

 

1.糙米

 

其实就是未经去谷的白米,保留了维生素B群、E及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对儿童的大脑发育及情绪稳定很有帮助,由于具有饱足感,所以对于想减重的人是很好的主食。

 

2.小米

 

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群、叶酸、膳食纤维及碘、磷、钾等矿物质,可以健胃滋肾,有助消化不良、容易胀气的小朋友,其中的叶酸能帮忙造血,所以容易贫血的小朋友可以多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五谷杂粮 粗粮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