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告诉你平复心情的好方法

 

心情不好、压力过大时,许多人喜欢吃点巧克力来减压放松。香甜的巧克力常是心情疗愈小帮手,除了香浓的气味舒缓心灵之外,一般认为是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多酚,它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压抑活性含氧物;同时其中的可可碱与茶碱会刺激神经中枢,所以可以让脑部运作顺畅,抑制心情上的不安。

 

然而实际上,可可碱具备的提神功效反而难以平静心情,此外,由于巧克力不易消化,可能导致痘痘上身!营养师提出平复心情的几种方法,让你找出让自己安定的好办法!

 

1.无花果干

 

无花果干易消化,也能有效提供大脑养份,可以将无花果干在热开水中浸泡至软,连同水一同饮用。

 

2.蜂蜜

 

不经加热的蜂蜜富有营养,可以直接提供疲惫的大脑能量,也是平息烦躁的好食物。

 

3.吃对时间很重要

 

在下午三点至六点之间,腾出30分钟让自己休息一下吧!由于这段时间容易出现精神涣散、情绪不佳等症状,适时的休息、吃点活化脑力的小点,可以更加促进工作效率!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吃什么食物可以减压缓解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抑郁 放松 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