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绝经后不适该如何调理缓解

 

随着更年期的到来,绝经也紧随而至。当妇女出现绝经前后综合症,肾气渐衰现象日趋明显,可从停经前几年持续到停经后几年,有些妇女会出现严重症状,像这种情况可透过调整五脏偏差、改善六腑虚损,即可减缓不适症。

 

女人绝经不适症都有哪些表现

 

妇女到了四十九岁左右,气血愈来愈虚弱,月经开始逐渐减少至断绝,然后身体逐渐衰老至失去受孕能力,等到接近停经期前后,肾气渐衰、冲任亏损、精血不足、脏腑功能失调,进而促使月经周期开始紊乱,最后造成一系列不适症。

 

不过,不见得每个妇女都会有不适症,有些妇女只会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则,不会有其他不适症,但有些妇女受到综合因素所影响,导致出现严重不适症,例如门诊中就碰过失眠、心悸、头痛、身体烘热、严重盗汗、精神不济、心情郁闷、急躁又爱发脾气的女患者,症状相当多样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 更年期 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