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可治疗皮肤过敏发炎的方子

 

化妆可以提升气色,给人容光焕发的感觉,有些人因为工作关系,必须天天上妆,但也可能因为使用到会引发过敏的化学物质成份,增加化妆品性皮肤炎的发生率。应注意做好卸妆、清洁工作。

 

化妆品性皮肤炎之诱发

 

不少研究发现,市售化妆品已知会引发过敏的化学物质超过百种;若整天上妆,加上没有做好清洁工作,便容易产生化妆品性皮肤炎。建议当皮肤出现问题,勿乱涂外用药,以免加重病情。此外,每次更换新的化妆品时,先在耳后或手腕内侧测试,没有红肿过敏症状再使用。

 

专家看法

 

除了要慎选化妆品,当肌肤已有过敏、发炎症状,则尽量不要上妆为宜,更要做好护肤工作。建议可用天然中药制成的洗剂,帮助抗菌、止痒,利于炎症消退。像是可选择中药马齿苋入方。马苋齿含有维生素A,可解毒消炎,维持肌肤机能正常运作与代谢,用它和其他天然中药材制成马齿苋外洗方,所煎煮出来的汁液湿敷,能够镇静发炎、过敏的肌肤,达到消炎、舒缓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过敏 发炎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