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六类人最好别吃辣椒

 

别把辣椒当成祸害,辣椒有开胃、助消化、美容减肥的功效,冬天吃点辣椒还能御寒呢!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辣椒,体热的人吃了辣椒容易长痘痘上火,除此之外,还有六类人也最好别乱吃辣椒。

 

1.心脏不好的人群。

 

因为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会使循环的血量不断增加,会造成心跳加快的情况,以此来诱发心动过速的病症。因此天津东兴护养院建议,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应该少吃一点辣椒,否则就会妨碍病情的好转情况。

 

2.肾不好的人群。

 

因为辣椒素主要是通过肾脏进行排泄的,但是对肾脏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如果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的食物,这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3.胃酸过多的人群。

 

因为辣椒素过多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情况,而且胃酸过多了的情况可以引起胆囊收缩的情况,会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的情况,还会造成胆囊胆汁排出困难的情况,从而诱发胆囊炎还有胆绞痛及胰腺炎等病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辣椒 饮食禁忌 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