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了,营养师教你健康吃火锅

 

天气变得严寒,亲朋好友三五人聚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火锅堪称冬天一大乐事,然而在大快朵颐的同时却有不少热量地雷隐藏其中,过了一个冬天,腰间也多了一大圈。因此营养师特地整理出4个危险火锅食材,并利用小小的方法,让你享用之余也能吃出健康。

 

1.油豆腐

 

吃火锅时必备的油豆腐外层金黄、内里柔嫩,并含有高量的钙质,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由于制作过程时经过油炸,一块的热量高达110大卡,相当于吃了半碗白饭。

 

下火锅前,先将油豆腐切成四等份,里面塞萝卜或牛蒡等富有嚼劲的蔬菜,增添饱足感,避免过量食用。

 

2.福袋

 

将麻糬包入油豆皮做成的福袋不仅外形讨喜,在煮的过程中外皮还会吸附汤汁,吃起来特别鲜甜可口。可是望月理惠子提醒,光是油豆皮热量就已经不低,再加上碳水化合物制品的麻糬,吃多小心肥胖找上门来!

 

不妨可以挑战自己做手工福袋,先把油豆皮烫过去油,内馅换成海藻类或豆渣,而喜欢嚼劲口感的人,则可将蒟蒻、豆腐、绞肉混合,最后用烫过的菜梗(可用水莲、韭菜等)绑起。健康低卡,饱足感满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锅 冬季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