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大多数的脂肪肝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因而不容易引起广大患者的重视。而当患者感觉自己出现例如肝区疼痛和恶心呕吐等明显症状时,脂肪肝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了。

 

轻度脂肪肝也会危害身体

 

虽然对于肥胖型的脂肪肝还有酒精性的脂肪肝,人们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血脂异常也能后引起脂肪肝的这一点,知道的人并不多。

 

事实上,高血脂会增加肝脏代谢的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肝功能。而肝功能低下又会使脂类代谢的能力降低,更容易导致血脂异常的情况发生,导致脂类大量地沉积在肝细胞从而形成了脂肪肝,最终造成了血脂代谢异常的情况。

 

其最重要和最突出的危害其实是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问题,进而造成相应的器官或组织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容易导致冠心病和脑缺血性发作或脑梗死以及周围血管病变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 肝病 酒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