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季小腿易患皮肤瘙痒呢

 

冬季皮肤痒通常好发于小腿,正式名称为缺脂性皮肤炎。随着气温不同,冬季皮肤痒发作时间也不同,通常都在寒流之後出现。不过,很多人都纳闷,为什么皮肤瘙痒老是从小腿开始?其实这是因为分泌油脂、滋润皮肤的皮脂腺,在人体各部位密度不同所致。

 

为什么冬季小腿易患皮肤瘙痒呢

 

皮脂腺由密到疏依序为头部、胸部、背部、腰腹、手臂、大腿、小腿,亦即小腿在全身皮肤当中,皮脂腺密度是最後一名、敬陪末座,因此,只要气候又干、又冷,加上人常用香皂、常泡热水,冬季皮肤痒就开始从小腿发作。

 

皮肤分泌油脂的皮脂腺经常因为气温低而运作效率跟着变差,因此,冬天更需要滋润皮肤。此外,人们都喜欢在冬天泡温泉、热水澡,如果泡太久的话,容易把皮肤油脂都消耗掉,就如同使用热水可以把油腻的碗盘洗干净一样,热水威力可见一般,也因此,往往加重皮肤干燥症状。

 

如何预防和减轻冬季皮肤瘙痒症状

 

建议大家缩短洗澡时间、稍微降低热水温度,以及不要过度使用香皂、沐浴乳清洗小腿,洗澡後马上擦乳霜、乳液,如此皮肤自然可以自行逐步复原。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皮肤瘙痒?可能是吃多了安眠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瘙痒 皮肤病 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