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冒会诱发鼻窦炎中耳炎

 

气温降低并非感冒的直接原因,感冒的主因是病毒,美国家医科医师卡尔欧顿指出,生活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民众,感冒机率不比澳洲人高。

 

感冒的原理是什么

 

美国陆军环境医学研究所指出,适度的低温刺激,还能增进免疫力,就算有时不穿夹克,短暂接触冷空气,对健康民众没有明显坏处。但前提是不能造成失温。如果核心体温严重降低,免疫力受影响,容易遭感染。

 

但低温也有一些不利人体的因素,例如造成血管收缩,导致黏膜干燥,影响鼻子过滤及阻挡病原的能力,如果周遭有感冒的人,容易吸进较多带有病毒的飞沫。

 

为什么感冒会诱发鼻窦炎中耳炎

 

感冒症状是身体对抗病毒等病原的反应,免疫力强的人,有时会有较明显症状,例如鼻涕、黏液较多,但时间不会拖太久;免疫机能较差的人,症状刚开始不一定非常明显,但常拖很久,甚至过了很久还是鼻塞、擤鼻涕,比较容易并发鼻窦炎或中耳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鼻窦炎 中耳炎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