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不同,喝茶最佳时间也不同

 

茶叶的功效与作用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比如可缓解口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癌抗癌等,不同的茶叶养生功效各不一样,但除此之外,喝茶时所用的茶叶不同,最佳饮用时间也不一样呢!

 

早上9点喝一杯花茶:

 

人一天其实喝3杯茶最为合适。第一杯是早茶,适合在早饭后的9点到10点之间饮用,可以有效起到提神、排毒和抗疲劳的作用,因此早茶是3杯茶中最重要的一杯茶。早茶其实最宜选择花茶,因为花茶经过二次的加工,其中混合了鲜花的浓郁和新茶的清香,芳香醒脑,可以有效提升一天的精神。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失眠的人群并不适合饮用花茶,因为这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睡眠障碍,另外过敏体质的人也不宜多喝花茶。

 

下午1点喝一杯绿茶:

 

第二杯是午茶,适宜在午饭或午觉后的1点到3点饮用。午茶可以比早茶适当浓一些,这样能够降低血脂和保护血管的作用。绿茶之所以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和抗病毒等多种保健的功能,主要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多种的多酚类物质。所以,绿茶适合现泡现喝。因为如果冲泡的温度过高或者时间过久的话,多酚类的物质就会遭到破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茶叶 喝茶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