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痛风只能通过调整饮食 那么如何吃呢

 

痛风不是病,可是痛起来要人命!痛风就是普林代谢异常所引起的高尿酸血症,而尿酸是细胞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这些废物在血液中因某些原因异常而增多,就叫“高尿酸血症”。要改善痛风没有其他快捷方式,必须靠饮食来调整体质。

 

【芜菁】 对付痛风首选

 

芜菁被称为天然消化药材,能温热肠胃、缓和因虚冷引起的腹痛。根部的淀粉酶、淀粉酵素有助消化碳水化合物,调整肠胃功能,防治胃灼热。 最重要的是它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改善痛风,而且内含的维生素A、C,还可提高免疫力,预防冬天感冒及美容肌肤。

 

食用秘诀:

 

叶片部分比白色根部含有更多营养,直接食用或加进味增汤都可以,但是切忌加热过度。

 

挑选方法:

 

叶片鲜绿、水嫩且强韧,根部具有光泽。

 

保存方法:

 

叶片跟根部切开分别冷藏保存,叶片可先用热水川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吃什么 痛风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