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蔬果汁清肠解毒居然是错的

 

饮用蔬果汁能解毒清肠?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运动营养学科主任里斯爱普立克特指出,人体本身就有解毒酵素,如果饮食不均衡却想只靠喝蔬果汁解毒,改善健康,完全错误。

 

喝蔬果汁清肠解毒居然是错的

 

里斯爱普立克特提醒,大部分蔬果汁蛋白质有限,如果只喝这些饮品,导致营养不均,对健康并无益处。有些蔬果汁喝太多会刺激肠胃,造成不适。

 

有些人认为喝蔬果汁可以发挥硷性作用。专家对此表示,正常饮食之外,适度喝蔬果汁可以补充植化素,但跟酸硷值无关;在营养及生理学上,食物的酸硷性无法改变健康人体血液的酸硷值,人体自有维持恒定的生理机能,所谓酸性食物可能引起癌症、肥胖之说也尚无实证。

 

部分民间养生专家认为食物的酸硷特性影响健康,但临床营养学教授认为两者没有关连。学者说,很多人认为吃硷性食物可减肥、降低癌症风险,但在学理上说不通。许多医师也不认同。

 

太过强调食物、蔬果的酸硷值的影响没有科学上的依据,从体内环保角度来看喝新鲜蔬果汁或可补充植化素及各种营养,同时帮助消化,而饮食清淡、适度补充蔬果、天然食物,少吃油炸烧烤、高糖如含糖饮料、刺激性、高热量食物,原则上对於改善身体代谢循环有帮助,但其效益与食物酸硷值高低无必然关系。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专家推荐的解毒排毒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解毒 排毒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