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咳嗽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

 

慢性咳嗽患者应注意保养,避免支气管受到刺激。配合饮食调整,少吃甜食、刺激物,搭配适合的运动保养,有助改善发病率。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慢性咳嗽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慢性咳嗽患者饮食原则

 

整体而言,咳嗽患者忌食生冷瓜果,烧烤油炸类食物,若痰较多,应少吃甜品。若是胃液食道逆流引起的慢性咳嗽,尤其应注意配合饮食调整,患者常感觉胸口有灼热感、有苦味,或者反胃、胸闷等。配合食道酸硷度测记可确认有胃酸逆流。

 

而在较严重的患者,胃镜可见到逆流性食道炎。除了常用制酸剂治疗,平常应注意避免易引起胃酸逆流的食物,包含太甜或太油腻的食物,如高脂类、巧克力、酒、汽水、茶及咖啡,以及三餐应正常,少吃零食。睡前两、三个小时内不吃宵夜,睡觉时床头可抬高,配合躺下时上半身垫高。

 

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注意

 

慢性阻塞性肺病造成的慢性咳嗽,多与中老年人有长期抽烟习惯,或长期空气污染接触有关,会出现咳嗽、痰、活动性喘、呼吸哮鸣声、肺功能下降等症状,且肺功能检查时会呈现不完全可逆性的阻塞性换气功能障碍,除了支气管扩张剂的治疗,最重要的就是应配合戒烟,并远离二手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咳嗽 咳嗽 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