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玩手机的正确姿势 可预防疾病

 

在街头,常看到有人低头滑手机当手机低头族,国外研究发现,低头滑手机时,肩颈后方往往承受更大力量,因而容易增加肩颈负担,长时间下来,肩颈就会出问题。不过保持正确的姿势可避免这些疾病的侵袭。

 

低头族玩手机多易患上颈椎病

 

这项发表于《国际手术技术》期刊(Surgical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的研究指出,低头滑手机时,头颈后方可能承受约二十七公斤重量,这样的重量相当于四颗保龄球,或两百支iPhone手机。这些重量就全部压在头颈部位。

 

研究作者脊椎、骨科医师肯尼基·汉斯拉杰接受外电媒体访问时表示,越来越多患者因为长时间使用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而产生背部、颈部疼痛症状。这可说是一种流行现象,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看到有人低头滑手机,特别是青少年,这种情况更是普遍。

 

人的头部重量平均为五公斤,肩颈除了负担头部重量,肩颈所承受的压力重量也会随肩颈角度变化而增加,当低头、肩颈角度超过六十度,肩颈等于多承受二十二公斤压力。汉斯拉杰医师表示,这些压力可能导致肩颈关节提早磨损、退化,严重者甚至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 低头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