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不振的症状表现与自疗方法

 

食欲不振通俗的说法就是没胃口,虽然没有厌食那么严重,但也要注意,因为它可能是各种疾病导致的,比如胃炎、肺结核、尿毒症、肝硬化等,化疗和药物也可能会引起食欲不振。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食欲不振的症状表现与自疗办法。

 

食欲不振的症状表现

 

(1)看到食物没有胃口,即便是自己以前非常喜欢的饮食。

 

(2)经常是食物只吃到原先食量的一半就不想再吃下去了。

 

(3)看到食物一些时候会莫名其妙地感到恶心。

 

(4)以前有过胃肠或者肝脏病患的病史。

 

食欲不振的自疗办法

 

(1)吃饭时要专心,保持愉快情绪,避免考虑复杂,忧心的问题,纠正吃饭时争论问题,安排工作的习惯。

 

(2)久坐或者是长时间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应有意识的到自然界中散步,舒缓一下神经。

 

(3)吃饭时必需要做到定时,定量,定质,不能因繁忙而在饮食上马虎了事。坚持定时进餐,到了吃饭时间则会产生吃欲,分泌多类消化液,便于食物中各类营养元素的吸收。吃饭环境要优美,气氛温馨,轻松,餐具清洁卫生等,都能够促进食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欲不振 开胃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