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八种食物千万别多吃

 

食品安全问题让我们提心吊胆,垃圾食品我们知道要少吃,但一些看似健康的食物呢?你肯定以为可以大吃特吃,才不是呢?很多食物看似健康对身体好,吃多了就会过犹不及。

 

1、橙子

 

大量食用橙子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更严重的可能会引起骨头疾病。因此,每天最多只能吃4个橙子。

 

2、爆米花

 

因为很多的爆米花其中都含有微量铅,铅积聚到一定的量可能会破坏人的神经、血液、消化和造血功能。

 

3、哈密瓜

 

哈密瓜因为表皮上有很多的裂缝,所以很容易滋生细菌,当将瓜切开的时候,细菌就会进入瓜瓤内。所以建议哈密瓜也不要多吃,而且吃之前最好先清洗瓜皮,另外切开的哈密瓜必须放进冰箱。

 

4、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它会在人体里与食物中的锌和钙元素结合并排出体外,从而导致两种元素的流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品安全 食物中毒 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