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葡萄酒的健康隐患有哪些

 

王大妈心灵手巧,是个自制达人,不但会养花种菜,DIY各种美食、玩具,最近还迷上了自制葡萄酒。她酿造的葡萄酒虽然没有超市里卖的那么正宗,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家人都抢着喝了不少。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家人都严重腹泻,经医院检查,是因自制葡萄酒中的大肠杆菌超标所致。

 

自制葡萄酒的健康隐患有哪些

 

那么,为何自制的葡萄酒会大肠杆菌超标呢?这是因为酿制葡萄酒是一个糖分转化成酒精的过程,在酒精浓度还没有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酵母可以生存,细菌也可以生存,而居家酿葡萄酒,受到生产设备、卫生环境等方面限制,一般不可能添加专业酒厂所用的亚硫酸、二氧化硫气体以杀灭杂菌,在葡萄发酵的这段时间里,如果残留的糖分二次发酵或者滋生细菌,细菌的滋生可能附带大肠杆菌,其菌落总数通常会超过食用标准。饮用这样的自制葡萄酒,无异于吃腐烂的水果,造成腹泻在所难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酒 食物中毒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