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营养师列入黑名单的食品成分

 

现代人不健康,除了运动少、压力大外,最主要的还是饮食不健康。不少人有去超市购买食品的习惯,但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食品,你除了按照自己的口味挑选外,是否关注过成分呢?近日,美国MSN网站健康频道刊登了美国七大注册营养师的联合忠告,指出以下几种成分要尽量避开。

 

【卡拉胶】

 

卡拉胶是提取自石花菜、鹿角菜等红藻类海草的胶体,通常被用作增稠剂,在果冻、冰淇淋、软糖、酸奶里添加。注册营养师布鲁克·阿尔佩特对其安全性表示质疑,建议尽量避开添加卡拉胶的产品,直到其对人体的安全性得到医学证明。

 

【 高果糖玉米糖浆】

 

营养学家凯莉·格拉斯曼指出,食品添加高果糖玉米糖浆是“高糖食品”的明证,高果糖玉米糖浆的添加不限于苏打水、含糖饮料等饮品,在一些面包、饼干、番茄酱和沙拉酱里都能发现其踪影。

 

【焦糖色】

 

焦糖色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用于给食品着色。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已表示低含量焦糖色不会危害健康,但焦糖色的安全性在国外仍有争议,美国注册营养师,NBC电视台特邀营养健康专家乔伊·鲍尔表示,焦糖色虽然只是在动物实验中表现出潜在致癌性,但仍建议一些特殊人群如婴幼儿尽量避开。

 

【人工甜味剂】

 

为了满足糖尿病人或节食人群对低热量的需求,很多食品会添加人工甜味剂以代替蔗糖。不过美国知名营养学家凯莉·格拉斯曼表示,人工甜味剂虽然零热量,但由于其甜度远超蔗糖甚至高达700倍,并且零热量无法满足大脑对能量的需要,反而会让人渴求并吃进更多甜食,适得其反。发表于《自然》杂志的最新研究显示,人工甜味剂会加大罹患2型糖尿病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垃圾食品 致癌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