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不注意这8点 小心中毒

 

柿子不但味道甜腻,营养价值也很高,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各种微量元素,是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但与其他水果不同,柿子的食用方法是有讲究的,否则轻则腹泻拉肚子,重则引起食物中毒。那么柿子到底该怎么吃呢?记住以下8点即可。

 

一、柿子含有单宁物质,易与铁质结合,从而妨碍人体对铁质的吸收,所以贫血患者应少吃。服用铁剂时也不宜吃柿子。

 

二、柿子中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单糖和双糖,易被人体吸收,使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应忌食。

 

三、柿子含有鞣酸,能引起便秘,对心肌梗塞病人的病情恢复不利,故不宜食用。长期便秘者更不宜进食。

 

四、柿子性寒,胃寒者不宜食用。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胃大部切除术后患者,均不宜食用柿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柿子 食物中毒 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