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补用膏方,什么时候用最好

 

关于进补,中医有个顺口溜,叫“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藏的意思是冬季服用补品补药,可以使营养物质易于吸收蕴蓄,进而发挥更好的作用。近年来,人们进补爱用膏方,那么冬季用膏方进补需要注意什么呢?

 

进补用膏方的好处有哪些

 

膏方是中药丸、散、膏、丹、汤、酒、露、锭八种剂型之一。有着浓度高,体积小,易保存,服用方便的特点。膏方长于平调阴阳、增强机体抵抗力等,有调节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增强内分泌的调节功能、强壮、健脑益智、养颜美容的功能、改善心脑血管功能、调整消化系统功能、降低“三高”等。

 

膏方的适用人群也非常广泛,包括:正气虚弱之人、正虚有邪之人、亚健康之人群、体质偏颇之人、健康之人(健康之人可通过膏方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以提高生命质量,对抗衰老,延年益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膏方 进补 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