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6招摆脱中老年人失眠问题

 

你是否常常在床上心烦意乱、翻来覆去夜不成眠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代表你可能已经患上了失眠症。中老年人失眠的情况更常见,怎么办才好呢?下面教你6招快速摆脱失眠困扰。

 

招数 1:不小睡

 

这里的小睡指午觉(不论有无睡着)、打瞌睡、打盹等,避免小睡是为了将自己的睡眠只与一个睡眠地方(床)连结在一起,如此才能养成只在某个时间、地点睡觉的习惯。

 

招数 2:不在床上做会令人清醒的事情

 

要见床就想睡就必须让床只与和睡觉相关的活动进行连结,因此要避免在床上做诸如使用计算机、讲电话、传简讯、看电视、吃东西、阅读、玩电玩等会令人清醒的事情。

 

招数 3:只在想睡或快睡着时上床

 

为了将床与睡觉两者连结在一起,必须只在想睡、快睡着时上床,而不能提早上床等待睡神降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助眠 中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