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疲劳拉肚子?教你巧招治愈

 

体寒是万病之源,除了免疫力降低外,甚至还会影响情绪,在日渐严寒湿冷更是的冬天万万不可大意!医师教你如何在生活中预防以下3个现代人常见的疾病,比如抑郁症、眼睛疲劳、拉肚子等。

 

【拉肚子】:饭后一杯蜂蜜浓绿茶

 

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暴饮暴食、压力都是引起拉肚子的原因之一,石原结实指出,尤其在生活步调紧凑的现代,常常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长久下来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良,四肢容易冰冷。

 

然而,身体为了回到正常的体温,便将体内多余的水分当作粪便排出,以防止体温继续降低,形成所谓的腹泻现象。虽然是人体正当的防卫反应,但长期持续下去却有陷入脱水症状的危险。

 

医师建议,可在浓度较高的茶中加入蜂蜜,饭后慢慢饮用。绿茶含有的鞣质有抑制腹泻之效,蜂蜜则可杀菌。另外,拉肚子时可吃白粥加梅干,帮助整肠,并补充水分。

 

★小提醒

 

蜂蜜不能用太热的水泡,否则其营养会被破坏。建议用摄氏60度以下的水冲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拉肚子 疲劳 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