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感冒吃药好还是不吃药好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提醒,多数婴幼儿感冒时,不需要特别使用药物,如果用药,很容易增加严重副作用风险,婴幼儿如果感冒,只要好好休息,家人多加照顾,多半就能自行复原。

 

两岁以下婴幼儿感冒最好别用药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警告,两岁以下婴幼儿感冒,千万不能服用感冒、咳嗽成药,婴幼儿若服用这些感冒、咳嗽成药,很可能引起严重副作用,有时甚至产生死亡风险。

 

以美国成年人来说,一年平均感冒三次,小孩感冒次数通常更多。小孩感冒时,家长可能让小孩服用止痛药、去充血剂与其他药物,不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指出,小孩感冒时,最好方法还是多休息,家人多照顾。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儿童与孕妇保健科医药官员艾咪·泰勒医师表示,罹患感冒时,多数患者会自行复原,患者不需要用药,在一、两星期内症状就会逐渐减轻、消失。如果是年龄大一点的儿童,有些成药可帮助纾缓感冒症状,但无法改变感冒病程,或让感冒快点好起来。抗生素是对抗细菌感染,而感冒是由病毒引起,抗生素对治疗感冒没有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幼儿 感冒 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