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新吃法,减肥祛寒防感冒

 

进入冬季气温骤降,稍有不慎就容易“中标”。再加上低温、虚冷又少运动,腰围悄悄多了一圈,身材不仅走样,各种疾病也跟着一一报到。营养师教你一种大蒜的新吃法,可解决冬天特有的身体问题,减肥、驱寒,还能预防感冒。

 

大蒜新吃法——洋蒜酱,可减肥祛寒防感冒

 

材料(做出来的成品约460公克):洋葱2颗(净重约500g)、大蒜1颗半(净重约100g)、水100毫升、柠檬汁2大匙(30毫升)、容量500毫升的果酱瓶1个

 

步骤1:剥除洋葱外皮,切掉两头,分成2~3等分。剥掉大蒜外皮。

 

步骤2:将洋葱与大蒜放入耐热碗中,倒入水。覆盖上保鲜膜并留下碗两侧空隙,用微波炉600W加热12分钟。加热好后先别急着拿出来,等凉一点再取出,避免烫伤。

 

步骤3:将洋葱、大蒜连同汤汁一起倒入果汁机中,加入柠檬汁,打到变得滑顺果酱状为止。

 

步骤4:再放入耐热碗中,用微波炉600W加热6分钟。

 

步骤5:趁还热热的时候放入干燥的果酱瓶中,拴紧盖子。常温可保存1个月,开封后冷藏则可保存2个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 减肥 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