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蒜、西兰花可预防哪些癌症

 

黑色素瘤、摄护腺癌与某些白血病会让免疫系统过度活跃,导致身体变得较衰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当免疫反应过度活跃,大蒜、西兰花中的硒化合物可帮助缓和免疫反应。长时间下来,也许可以帮助改善癌症治疗效果。

 

吃大蒜、西兰花可防癌

 

这项研究成果已于近日发表在《生物化学期刊》(JournalofBiologicalChemistry)。

 

免疫系统一遇到癌前病变组织等原本不属于身体的物质,就会辨识、努力起动清除这些东西。不过有些癌症细胞会阻断免疫系统辨识、判断能力,这样癌症细胞就能伺机坐大、作乱。有些癌细胞则会影响免疫刺激分子,使免疫系统遭受过度刺激反扑自身,进而对身体造成负面冲击。

 

研究作者瑟伦·史寇夫教授表示,有些特殊免疫刺激因子在黑色素瘤、摄护腺癌与某些白血病病程上扮演重要角色,而研究显示,大蒜、西兰花中的硒化合物可以有效抑制这些免疫刺激因子。

 

研究以一种NGK2D配位基为研究目标,这种分子有八种变异形式,其中一种形式为液态,当出现这类分子溶液时,就可能引起癌症病变。有时全部血液都会受到感染,因此这种分子常被当作严重疾病指标。

 

史寇夫教授指出,在癌细胞表面、患者血液当中都能发现这类分子。研究发现,硒化合物可以中和这类分子,对身体免疫机能产生正面影响。运用硒化合物或可帮助研发新型抗癌药物,让过度活化免疫系统趋于正常,且治疗副作用也会较轻微。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防癌必吃的8种野菜,医生一般不告诉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食物 防癌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