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爱打鼾,老婆五招可搞定

 

调查指出,大约三成三的美国民众表示自己曾受到另一半的打鼾声影响,导致睡眠质量低下、睡眠不足。但还是有几个方法可以帮助自己或枕边人应对打鼾,一起来了解下。

 

老公爱打鼾,老婆五招可搞定

 

1.侧睡

 

有些人只会在平躺时打鼾,此时建议多侧睡。由于侧睡的呼吸道通畅程度较仰睡为佳,增加侧睡对减轻打鼾通常有帮助。

 

2.瘦身

 

减轻体重可以减少打鼾。习惯性打鼾也容易影响情绪,变得急躁、易冲动、忧郁、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导致婚姻暴力、家庭失和等问题。减重也是改善打鼾的保守治疗策略之一。习惯性打鼾的患者不妨寻求睡眠专科医师的评估与检查。

 

3.使用止鼾工具

 

有些特殊枕头提高中央头部後仰的高度,通常降低两旁枕头高度,可以有效增加侧睡的比例。另如口腔止鼾器可以将下颚及舌根向前推出,增加呼吸道的通畅。这些都属于非侵入式的治疗。但仍建议由医师评估适用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失眠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