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癣会传染吗?干癣能治好吗

 

干癣会传染吗?干癣是一种自体免疫失调所引发的疾病,和因为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癣是不一样的,并不会因为接触而传染给其他人,但是干癣患者的下一代可能会因为特殊的HLA基因变异遗传而增加致病风险,因此干癣患者的直系血亲更需要密切追踪。

 

【干癣的打针治疗好像很可怕?】

 

因为过去常有患者施打类固醇,仅能短暂缓解干癣症状,但效用过后反而加重干癣病情。因此,许多患者误以为生物制剂就如同类固醇一样,具有许多副作用而害怕治疗。事实上,现在市面上生物制剂的治疗,对疾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且副作用相对较少,门诊中约7成患者在施打生物制剂后,其皮肤状况及病情皆可获得改善,对于干癣这类的免疫疾病来说,是一项治疗新选择。

 

【有干癣就会罹患干癣性关节炎?】

 

所有干癣病患中,约有5~42%会并发干癣性关节炎,但目前较无明确数据指出罹患干癣就一定会罹患干癣性关节炎,建议患者可以观察自我生活习惯,如有感到关节僵硬、肿胀,建议立即向医师谘询,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也可保有较良好的生活品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癣 皮肤病 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