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风池穴痛 是得了什么病

 

风池穴在我们头后部,与耳垂平行的地方,不少人经常感觉脖子后面疼痛难忍,殊不知就是风池穴痛。但是风池穴为什么会痛呢?是得了什么病还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呢?

 

为什么风池穴痛?看看专家的解释

 

1.颈椎疲劳

 

风池穴疼痛,这和颈椎疲劳有关。风池穴痛时会伴有颈部不适,酸痛的感觉,也影响脑供血,导致头晕,睡眠不好。

 

2.肾虚、腰痛

 

风池穴痛也可能与腰痛和肾虚及用力不当所致的损伤有关。所以,可以通过身体检查,确定具体病因,再局部按揉。

 

3.神经痛

 

应该是考虑枕大神经痛,枕小神经痛的可能大。与受凉还是有关系的。建议看看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丹参片、苯妥因钠、维生素b1、注射维生素b12 。注意防止受凉和寒冷刺激等。避免抽烟等。

 

4.偏头痛

 

风池穴痛一般的情况偏头痛、颈椎病引起的常见的。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做颈椎片、脑部ct检查的。一般的情况如中药、按摩、针灸、扩血管药物的治疗。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如果是感冒、睡眠不好导致风池穴痛,都会随着状况的改变而得以改善,无伤大雅,但如果是偏头痛、神经痛、肾虚等原因导致的风池穴痛,就需要赶紧去治疗。更多中医养生常识推荐阅读:常按三个壮阳穴位 男人永远不会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池穴 穴位 颈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