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化脓怎么办?中医有偏方

 

牙龈化脓容易造成嘴破、口臭等问题。专家表示,牙龈化脓可能因牙龈、牙周发炎或蛀牙引起,以及牙根断裂造成感染、发炎,中医认为这属于热证、虚火所致。牙龈化脓怎么办呢?中医有偏方可以治疗,不妨看看。

 

牙龈化脓的原因分析

 

牙龈会发炎或化脓这牵涉到不单只是牙龈本身的问题而已,可能与牙根、牙齿等有关。牙龈、牙周发炎,多由于牙齿清洁不够彻底,产生牙菌斑等问题,造成发炎、牙龈化脓。还有蛀牙引起牙齿根部发炎、肿胀,也会导致牙龈出现化脓现象。以及牙根断裂引起感染、发炎。急性期常见有红肿热痛,甚至出血、有臭味。而慢性期会有点肿起来,摸之後才会感到疼痛。

 

患者常见于热证、有虚火症候者。这类体质者常见平时怕热喜凉饮,容易嘴破,易有口臭者。并且有嗜吃油炸烧烤,辛辣重口味刺激性食物,食物过于躁热,使风热邪毒得以侵袭,风热邪毒引动脾胃积热循经上冲,风热与胃火交蒸于牙龈,腐肉成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龈 牙齿 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