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四种早餐千万不要吃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来源,但常见不良的早餐饮食习惯,像是高油脂、高糖份、高热量等,容易在无形之中累积造成身体负担。与营养早餐相对的不良早餐都有哪些呢?在这里为你盘点了四种常见的不良早餐,少吃为妙哦!

 

小心,这四种早餐千万不要吃

 

1、高油温煎炸的餐点

 

像是中式早餐常见的烧饼、油条、蛋饼、萝卜糕等用高油温煎炸的食物,通常早餐较不适合食用高脂肪食物,应该富含蛋白质及醣类才较适合,否则热量容易过高。

 

2、腌制类肉品

 

火腿、培根、热狗、香肠等肉类,通常会使用亚硝酸盐做为防腐剂及预防肉毒杆菌生长,若是与含胺类食物合吃,如熟成硬起司、干燥的海产类食物,在肠胃中容易产生致癌物质“亚硝胺”。以及吃香肠、热狗不宜搭配含乳酸饮品,以免这类食物合吃,会增加肠胃道中亚硝酸盐的浓度,促进亚硝胺生成。

 

3、勾芡类餐点

 

像是蚵仔面线、肉羹等勾芡类,勾芡会使用到太白粉,通常一汤匙的太白粉就有60大卡,等于半碗饭的热量,容易造成喝汤之余,摄取过量的热量。

 

4、精制化的淀粉类

 

如精制面包、夹馅面包,通常精制过的吐司、面包营养价值大幅流失,只剩下淀粉类,营养成份不及全麦吐司、面包。而夹馅面包的馅料,通常是加工品,为增加口感,会加砂糖制作,而夹果酱糖份也太高,也容易增加热量摄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早餐 营养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