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可长寿可防老年痴呆

 

动物研究发现,控制饮食热量,可增加三至五成的寿命,而且年老后头脑或许比较清楚。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神经科学副教授史帝芬金斯伯格表示,依据大鼠试验,比平时减少摄取三成的热量,影响年老记忆的基因变化随之减少。

 

控制饮食热量,可长寿可防老年痴呆

 

根据过往动物研究显示,控制热量摄取可增加三至五成的寿命,史帝芬金斯伯格指出,此次发现,影响记忆的基因变化因为限制热量摄取而显著减少,代表控制热量摄取有机会减少老年记忆退化的程度或风险。试验主要减少大鼠来自碳水化合物或是淀粉的饮食。

 

如何控制饮食热量,专家给出三条建议

 

1.很多人认为控制热量时不宜吃太多淀粉食物,然而淀粉主食不能完全不吃,如果想控制来自淀粉的热量,最好先剔除少纤维的精致淀粉类食物,保留一定的未加工精制的食品。要挑较优良淀粉食物,先看营养标示,如果碳水化物与纤维的比例为六比一或更佳,较健康;白面包、精致面食、加工谷片、饼乾与汽水都未达上述标准。

 

2.除了热量控制,建议以粗糙食物代替精细的一般主食,并少用调味料,多吃青菜,让饱足感增加,别让自己吃得太快。对于需要控制热量的民众,专家建议喝汤时建议要将浮油去除,避免喝汤时,喝下太多饱和脂肪酸及热量,对于痛风患者,肉汤内含有较多普林,不宜大量喝汤汁。

 

3.除平时适量吃软质高纤食材、适量饮水,避免过量动物蛋白、脂肪,同时注意规律运动,放松压力,比较容易瘦,同时能维系肠胃道与整体健康。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预防老年痴呆可多按摩4个穴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寿 老年痴呆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