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的症状:大便带血需谨慎

 

现代人大肠癌罹患率每年有上升趋势,调查证实这和现代人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但也不需要过于担忧,只要定期配合健检,了解身体变化,早期发现就能早期治疗,提高治疗效果。那么大肠癌有哪些典型症状呢?

 

大肠癌的典型症状

 

若发现排便习惯有异常变化。包括排便次数增加,有明显残便感,或排便困难。排便习惯改变,出现腹泻或便秘,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以及腹痛症状,通常是由于肿瘤侵犯到肠壁外,或已有部分肠阻塞状况。腹痛常不局限在一处,位置也会有所改变,因此若有慢性腹痛都要详细检查。

 

尤其便血或粪便带血,如先排除掉良性病灶,如痔、肛裂,息肉、大肠炎、大肠憩室症等,出血是一个重要的警讯,提醒要注意肠道健康,应避免忌讳求医,延误确切的诊断,与治疗时机。

 

哪些人属于大肠癌高危险族群

 

大肠癌高危险族群包括∶曾经发现有大肠直肠息肉者。大肠直肠癌术后患者。一等亲亲属曾罹患大肠直肠癌或息肉。大肠发炎性疾病患者。家族性大肠息肉症的家族。以及遗传性非息肉性大肠直肠癌的家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肠癌 大便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