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口臭口腔溃疡,这些口腔不适预示着你患了什么病

 

口腔问题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得多,这就是为什么口腔癌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原因之一。繁忙的上班族、重口味饮食爱好者、卫生习惯欠佳者,都容易有口腔不适问题,但你是否知道,不同的口腔问题对应了身体内不同的疾病呢?

 

口臭记得查查胃和肝。

 

虫牙、食物残渣滞留、牙周疾病等都可能产生口臭。有人天天刷牙但还是有口臭,这可能预示着身体其他部位有毛病,如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和肝脏疾病等。胃肠道功能紊乱,菌群失调,产生的气体进入口腔就会引起口臭。

 

不断喝水仍口干可能是糖尿病作祟。

 

口干有多种原因,如吸烟、饮酒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口干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糖尿病属于代谢系统疾病,主要表示为吃得多、喝得多、拉得多“三多”和体重减少“一少”,同时也可造成唾液腺血管变厚,减缓唾液分泌,进而引发口渴、口干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 口臭 磨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