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寒腿如何保养 4要点均不可少

 

什么叫老寒腿?指的是膝关节疼痛酸麻,这种情况反复发作、久治不愈,而且每到阴雨天、秋冬寒冷季,膝关节疼痛就会加重。老寒腿患者多以中老年人居多,需要做好保养工作。

 

老寒腿如何保养 4要点均不可少

 

1、不要保暖过度:

 

老寒腿实际上就是以下肢发凉为特征的慢性骨性关节炎,在寒冷天气,会加重下肢酸困、疼痛,导致走路步履蹒跚。刘老师的老寒腿发作很可能与使用护膝保暖过度有关。虽说秋冬季防治关节病保暖很关键,但患者不要用护膝保暖,因为护膝箍紧膝部后,会阻碍膝关节周围血液循环,使膝部活动困难。不仅是老寒腿,痛风性关节炎等也要注意避免保暖过度引发关节损害。

 

2、热敷、烤电过度也惹祸:

 

有些老人洗澡时用热水擦洗、热水泡脚,还用热水敷膝关节或用中药药渣热敷患处,但是不要过度热敷。有患者从早上5点钟就开始热敷,一天热敷3次,这完全没有必要,热敷过勤反而会导致烫伤,导致病情加重。为缓解关节疼痛,可以做理疗、针灸,但不主张烤电,如果长时间烤电,容易影响皮肤的有效循环血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寒腿 风湿 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