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孩子少生病 3部位保暖不可少

 

孩子容易感冒生病,多是因为保暖工作没做好,尤其是秋冬季节,一不小心孩子就感冒发烧了。但孩子怎么保暖好呢?裹得像个粽子,孩子不舒服,对健康也不利,其实只要注意孩子三个部位的保暖就行了。

 

头颈部

 

从中医经络角度看,头部为手足三阳经汇聚之处,是人体诸阳之会,所以头部的保护非常重要。其实,不仅是宝宝,成年人也要保护头部,尤其是老人,风一吹容易头疼。黄金城说。

 

预防头部着凉,给宝宝戴上一顶暖和的帽子。现在这种天气,室内或车里,没有必要戴,在户外最好能戴一顶棉质的帽子。护颈可选择一些丝质轻薄的围巾,再冷可选质量好的毛围脖。

 

腹部

 

腹部是脾胃之所,保持腹暖即是保护脾胃。这是怕冷的地方,小孩子睡姿不好,爱蹬被子,吹了肚子就容易着凉。在以前,都会给宝宝穿上肚兜,防止腹部受寒,损伤宝宝脾胃功能。

 

柔软的棉质内衣不仅具有较好的吸汗性和透气性,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阻断体热流失,使宝宝不易受凉生病。内衣穿得长一点,用裤子腰带系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 免疫力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