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推荐六种改善荨麻疹的方法

 

“好痒!”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红色疹块,让人痒得受不了。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会出现在身体任何部位。荨麻疹虽然会自行消退,却又经常反复发生,来去有如风一般,因此又被叫做“风疹”。荨麻疹怎么治呢?专家推荐六种方法。

 

荨麻疹到底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可发生在任何年龄,约有20%的人终其一生有过一次荨麻疹。一般来说,荨麻疹又可分为急性与慢性。如果反复发作的时间超过六个星期,就是“慢性荨麻疹”,可能持续数月或数年,带给生活极大的困扰。

 

医师说明,诱发荨麻疹发作的主要原因,是食物与药物过敏。常见的食物如海鲜、坚果、蛋类或是食品添加物,药物则可能包括阿司匹林、抗生素、止痛消炎药等。

 

不过,引起荨麻的过敏源可不只有上述两项。曾有新闻报导,一名25岁的研究生,因为拼公职考试又要兼顾课业,压力过大,全身长满红疹;另一名7岁孩童也因为妈妈更换成强效洗衣精洗衣,小朋友穿了之后,红疹不只长在身上,还爬到脸上!除此之外,阳光曝晒、流汗、情绪压力与内分泌异常等也都可能引起荨麻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荨麻疹 风疹 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