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三种食物可预防脂肪肝、降低胆固醇

 

你常常为了工作应酬喝酒吗?或是因家族遗传,本身就有罹患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可能性?睡一整天却还是全身无力?那么请正视肝脂肪的问题,因为肝病是无声的敌人!肝癌久居前三名不下,最常见于健检报告的原因就是出现脂肪肝。脂肪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旦疏于注意,将会引起肝炎、肝硬化,最后往往形成肝癌。

 

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即是防治肝病的方法之一,医师表示,罹患脂肪肝不是饮酒人的专利,本身有家族疾病或暴饮暴食的人,甚至是怀孕妇女,都是脂肪肝上身的对象。

 

脂肪肝的种类及原因百百种,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肥胖性脂肪肝、糖尿病脂肪肝、药物性脂肪肝、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急性任辰脂肪肝等等,共通的防治方法就是排除致病原因,最佳的治疗重点应该放在饮食生活的改善。

 

1.多摄取维生素和B-胡萝卜素

 

平日饮食别摄取过量的脂质和醣类,应该多吃洋葱、西红柿、绿花椰菜、红萝卜、青椒等富含维生素和B-胡萝卜素,再加上牛蒡、白萝卜、蕈菇类等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预防便秘和减重。

 

2.从大豆制品摄取蛋白质

 

肝脏细胞和肝脏内的酵素都是由蛋白质构成,有脂肪肝隐忧的人每天应至少摄取100克的优良蛋白质,包括奶蛋类制品、肉类、鱼类、大豆制品等富含胺基酸的食物,尤其是鱼类和大豆制品,有助分解胆固醇,能抑制对三酸甘油脂的吸收。

 

*料理时使用不饱和脂肪酸的油品,尤其是橄栏油,含有75%油酸,耐高温、抗氧化,可以去除坏掉的胆固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 胆固醇 肝癌